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如真如幻



數年前獲表哥送贈他太太-陸沛如的大作 :”如真如幻”, 看後想把以下文章留在我BLOG內,同BLOG友分享. 多謝表嫂!


真假二奶

薇跟永生結婚十五年了, 兒子十二歲, 女兒十歲. 永生在深圳開廠, 十多年來都是每月回去數天. 自從包二奶熱潮後, 薇就提高警覺.

妹妹獲友相贈”週末深圳兩天遊” 的套票, 約薇一起去. 永生剛上了深圳, 薇覺得這是個突擊檢查的好機會便答應了. 第一天節目完畢, 薇獨自去找永生, 當的士將近到達工廠時, 她遠遠看見永生跟一個女人上了的士. 她全身的觸覺都發出警告, 心跳加速. 她叫司機馬上跟著前去, 更要求自己保持冷靜, 別鬧出笑話.

跟著跟著, 永生的車停在一幢兩層高的洋房前面, 女的先下車, 是個十七, 八歲的女子, 永生下車後, 她馬上拖著他的手, 態度親熱地進入屋內. 青春是極可怕的對手, 薇下了車, 努力地鎮定自己, 走到門前, 緩緩地舉起手去按門鈴. 開門的是一位四十來歲的婦人, 薇望進屋內看見永生摟著那少女在沙發上看電視, 她再也沉不住氣, 一個箭步走到他面前呼喝說 : “原來你真的在包二奶!” 永生被薇的出現殺個措手不及, 正當她預備有所行動之際, 忽然聽到一個聲音說 :”他的確是包二奶, 但不是在這裡, 是在香港.”

薇轉過身來, 原來是開門的那個婦人在說話. “我和永生二十年前在鄉下結婚, 一年後剛誕下女兒, 他就獲批准到香港, 留下我照顧女兒及他的父母, 以後他稱說要到處做工, 沒有固定地址, 每月只寄生活費回來.”

"永生早有家室!” 薇驚叫起來.

“十年前, 我獲批准到香港, 千方百計托人通知他. 不久他果然回到鄉下, 但我的美夢很快就被他在香港再婚的消息粉碎了. 我相信妳現在最能了解我當年的感受.”

薇莫明的問 :
那妳為甚麼不跟他離婚?”

“他答應安置我們在深圳, 因為他每個月都會回深圳來. 妳已經替他生了個兒子,老人家更以後繼有人及可以離開鄉下改善生活為理由, 要求我答應跟妳各處一方, 和平共存. 唉, 我只是個傳統的女人, 丈夫既願意照顧家庭, 而我亦擔心去到香港未必能適應, 所以就答應了.這個是他的女兒. 我希望妳心平氣靜後會作出我當年同一的決定.”

那麼我才是二奶!” 薇惘然的望著那個婦人. 不知應該恨她還是敬佩她. 接著她帶著空白的腦袋, 一聲不響地走向黑暗的街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