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阿凡達》VS 菜園村

今日見到明報報導, 想起阿凡達劇情, 又真係幾似 :

菜園村婆婆﹕遭遇似《阿凡達》 80後反高鐵 五區苦行3天

(明報)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05:05


【明報專訊】全球熱播的電影《阿凡達》,描述人類為資源入侵另一星球,當地土著奮起抵抗。一名「有心人」昨午在銅鑼灣時代廣場戲院「包院」,供被高鐵工程「逼遷」的菜園村村民和反高鐵青年組團看《阿凡達》,散場後村民紛表示:「遭遇同我地好似!」經過元旦的激烈抗議後,一班80後年輕人將再度出擊,計劃周二起一連3天組織「五區苦行」,走遍全港。

有心人數萬元包院請睇戲

「人地話會眼花,我都無眼花……」80歲的高婆婆昨日戴上特製3D眼鏡,看完人生第一套「三維電影」,有人說她像戲中的「村長」,她聞言連忙搖手:「唔似,我邊係村長。」但她說﹕「入面的人遭遇咪同我地一樣囉﹗」

昨日電影播放兩個多小時,完場時全場觀眾在戲院內大叫「不拆不遷」。高婆婆的女兒、石崗菜園村關注組主席高春香表示,原本不打算投入太多感情看戲,但因劇情和遭遇相似,她亦很感觸,《阿凡達》內土著最終勝利,菜園村呢?「有天公地義會幫我地。」她重申將死守菜園村至最後一天。

反高鐵關注組成員朱凱迪早前表示,一名有心人看到年輕人包圍立法會 苦行後很感動,惟因身分不便出面支持,故捐出數萬元包下一場《阿凡達》200多個座位以示支持,電影上映前後,他們於時代廣場舉行展覽及研討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